追踪|淳化公交司机善举,铸成生命最后一刻壮举

凡人善举铸成生命最后一刻壮举,护车救人,感动淳化感动大秦古都乃至感动三秦大地。
图片
4月2日,咸阳市淳化县通村客车司机马小群在工作期间突发脑溢血不幸去世,他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用尽全力平稳停驻驾驶客车,保障了车上18名乘客的安全,经中省市县各级新闻媒体报道,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图片
昨日,华商报整版对此重点报道后得到中共咸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好评,引起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共鸣。
图片
市委书记杨长亚
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今日凌晨1时从中共咸阳市委有关部门获悉:事发后,受中共咸阳市委书记杨长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淳化县委书记刘涛带领相关负责人专程赶赴公客运司机马小群家中慰问,县上迅速成立善后小组妥善处理后事。
图片
县委书记刘涛 摄影李涛
4月6日,遗体告别…杨长亚对淳化县客车司机马小群先进事迹作出批示 号召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并作出如下批示:马小群同志在生命最后时刻守护了18名乘客安全,用崇高的职业道德树起了“咸阳好人”光辉形象,深表敬意、深感惋惜!号召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交通运输战线广大职工要向马小群同志学习,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让咸阳大地正能量更加充盈、主旋律更加激昂。
华商报记者 程斌 实习生 霍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