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里帮忙】和装修公司签订全包装修合同 施工近一年新房还未装好

原本计划2020年年底入住新房,但刘女士至今都未能如愿。2019年12月和榆林美居时代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榆林美居装饰)签订房屋装修整包合同后,直到2021年4月新房装修工程还没能交付。
据刘女士介绍,他们在西南新区塞纳公馆购买了一套房屋,考虑到自己一家人上班比较忙就想找一家装修公司装修新房。刚好一家人所住的圣景名苑商业楼上就有一家装饰公司,经过考察后她发现该装饰公司实力可以,于是在2019年12月28日,她和榆林美居装饰签订了房屋整装合同。
图片
据装修合同内容显示,该工程施工总价为24.5万元,按照合同约定,开工日期为2020年2月11日,竣工日期标明:自开工之日起90个有效工作日内竣工(节假日,房屋现浇或梁、柱、楼板等结构改造工程的工期另计)。
“去年因为疫情影响,4月开始装修按照合同到7月份竣工,但是到现在都没有竣工。”2021年4月6日,刘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期间房屋设计师说我们的壁纸是三十几元一米,但是我的合同是82元/米的,我就要求他们重新张贴,多次协商后他们给我退了一部分钱,我自己重新找人贴的壁布。”
图片
刘女士表示,由于装修期间出现的问题较多导致新房装修迟迟无法竣工,2021年3月13日自己就和榆林美居装饰重新签订了一份协议书,协议内容为“经协商决定,塞纳公馆装修问题,美居时代装饰公司把业主家里家具送到房子,经双方验收合格签字确认后,现场付结最终款8000元,装修施工合同作废,以本协议为准。”
“前几天送家具来的时候,我清点之后发现少了两把椅子和一个玄关柜,但是送货人员就要求支付尾款,因为没有支付尾款他们把装好的床直接拆开,并准备带走所有家具。”刘女士气愤的说,双方为此还发生了争执,无奈之下选择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才协调好。
图片
“2019年签订的装修合同,约定90个工作日完工,到现在都不知道多少个90天了,房屋装修还没有竣工。”刘女士表示,她多次前往榆林美居装饰希望得到解决,但是每次都无功而返,自己起初担心投诉会对装修公司造成不良的影响,但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也只好求助华商报-二三里【小里帮忙】栏目。
4月6日,华商报-二三里【小里帮忙】栏目来到榆林美居装饰,法人代表张伟表示,按照双方签订的合同以及预算单显示没有玄关柜。“我们的设计师在图纸上标注了乙方提供装饰台,这是我们设计师的失误,设计师已经被开除了,但是我们还认这个,至于壁纸的问题是我们的成本那么高,并不是市场价。”
“现在就是两张椅子和一个玄关装饰柜的问题,我们会尽快联系厂家那边将椅子赶制出来并发货,这个得一个月左右的事件,同时按照刘女士的要求,先让她在市场上了解玄关装饰柜,如果有看中的我们再商定具体的解决方案。”张伟表示,他们也会尽快处理相关的问题,争取早日完工交付业主使用。
经过协调,刘女士最后也同意了榆林美居装饰提出的解决办法。“太谢谢你们【小里帮忙】栏目了,我也希望能够尽快装修完工。”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实习记者 张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