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台法院成功调解5起劳务合同纠纷,为5名农民工“讨薪”3.9万元

4月2日,汉台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5起劳务合同纠纷,为5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3.9万余元。
原来,2019年2月,魏某、黄某等人经张某雇佣,在汉台区某小区建设工地从事外架施工工作,工程结束后张某虽出具了欠条,但逾期并未支付工资。在多次催要未果后,魏某等5人只好将张某起诉至汉台区人民法院。
图片
被告签收法律文书
案件审理过程中,张某既不接听电话也拒收法律文书,企图消极对抗法院送达,送达工作一度陷入了困境。办案法官经过多方打听,得知被告张某可能在西安市临潼区某村。于是当机立断驱车赶往临潼。到达张某所在村组后,张某仍避而不见不愿应诉。
办案法官通过电话耐心细致地劝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张某返回家中。办案法官从法律和道德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释法析理。经过长达四个多小时的劝说,张某主动表示会积极筹措资金,按期支付工资。终于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5名农民工感激地说:“有法院为我们‘讨薪’,以后我们打工就更安心了。”
(D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