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乌鸡的故事被拍成电影了!“成名路” 背后的故事你了解吗?

“略阳乌鸡”品牌这几年可谓打得响亮,更入选了央视国家品牌计划,你想知道这条“乌鸡成名路”背后的故事吗?那你一定得看看咱们汉中的扶贫题材电影《雏凤新声》。
图片
4月2日,由略阳县人民政府、略阳县委宣传部、西安千光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七家联合摄制出品的陕西扶贫题材电影《雏凤新声》在西安首映。
图片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国各地涌现出无数扶贫的典型事例和模范人物。陕西扶贫题材电影《雏凤新声》,正是来源于发生在陕西略阳的真实扶贫故事。
图片
影片以时任略阳县副县长潘祝华为原型,讲述了主人公与当地党员干部一起,用创新意识、科学方法,带领广大群众大力发展乌鸡产业增收致富的故事。
图片
导演贾真表示,《雏凤新声》撷取了发生在陕西大地上的扶贫故事的一个侧面,用电影为陕西特色产品“带货”,用电影讲好陕西故事,用电影为陕西发声。
图片
电影《雏凤新声》以小见大,主题鲜明,剧情感人,片中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人文乡土气息扑面而来,全景呈现了20万略阳人民积极向上的脱贫攻坚精神。据悉,该部电影有望今年6月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敬请期待!
图片
观众 韩世浩
“看完这个电影以后,我们觉得特别的感动,因为我们的基层干部们非常的不容易。对于我们祖国的建设他们一直在贡献他们自己的力量,贡献自己的青春。我们也希望略阳能够越来越好,希望我们的乌鸡产业能够越来越好,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
图片
略阳县地处秦岭南麓,曾是国家级贫困县,省级深度贫困县。近年来,该县把乌鸡产业确定为脱贫攻坚主导产业,按照打基础、利长远、建基地、树品牌的基本思路,坚持标准规范、适度规模、全产业链发展,推动乌鸡产业快速发展。
图片
截止目前,全县现已初步建成乌鸡种源繁育中心1个、发展养殖500只以上的适度规模生态养殖示范场户165个,建成屠宰加工生产线3条,开发了冷鲜鸡、乌鸡蛋、乌鸡变蛋、乌鸡酱、乌鸡汤、鸡精鸡汁等产品;在略阳县城及汉中市区开办乌鸡食府3家,乌鸡产品远销汉中、西安、成都、重庆、深圳等地。
图片
2020年,全县乌鸡饲养量达284万只,其中出栏183.08万只,产值2.38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12.4%,乌鸡养殖已成为全县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
图片
预计到2025年,全县将建成10个乌鸡养殖示范镇、25个乌鸡养殖示范村;建成2000只以上的标准化规模养殖场(户)280个,示范带动全县1.2万余农户发展乌鸡养殖500万只,出栏350万只,实现产值9.5亿元。
图片
(D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