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男子酒驾被查电话关机拒不到案成网逃,兜兜转转十几天到底被抓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灯塔交警大队开展集中夜检夜查整治行动,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并对查获的违法行为予以曝光。提醒各位,手握方向盘切勿心存侥幸,否则必将接受法律严惩。!
图片
3月17日22时10分许,灯塔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开展整治酒驾醉驾专项行动中,一辆辽K小型轿车行驶至灯塔市苑南路与建设大街交叉路口时,将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的许某某查获。经检测,许某某酒精含量为12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图片
民警立即进行抽血检测,等待权威鉴定中心鉴定结果,几天后结果显示许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32.44mg/100ml,民警决定依法对许某某立案侦查。
然而在侦查期间,办案民警多次传唤犯罪嫌疑人许某某到案接受审查,许某某电话关机拒不到案,民警多次到许某某住所及经常出没的地方进行抓捕均未果。警方依法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网上追缉。
3月31日,在担心受怕逃窜了十余天后,许某某被太子河巡特警大队抓获。
图片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许某某交待,3月17日晚上,自己和同学在烧烤店吃饭时喝了三瓶多啤酒后,驾车准备回家,当行驶到路口被交警拦下检查,醉酒驾车被交警查获,由于心里害怕,准备逃避惩罚,于是就将手机关掉。然而兜兜转转十来天,他最终还是逃不出警方的视线,真可谓"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
目前,许某某已被灯塔警方从辽阳押解归案,等待他的必然是法律的严惩。
灯塔交警提醒广大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一旦违法交法被查后要尽快到案处理,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失踪”了之,要时刻谨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二三里编辑 刘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