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之声(2021.04.07)

截至2021年4月6日17时,大江网《百姓之声》栏目组收到南昌、上饶、抚州等地有关部门的回应。其中,万年县公安局、南昌市青山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南昌市青山湖区税务局、乐安县房地产管理局等单位回应了百姓反映的问题。《百姓之声》栏目组对积极回复百姓诉求的单位表示感谢。
万科城二期商业街多家店铺占道经营
南昌青山湖城管大队:对出店经营店家全部暂扣桌椅,下一步将安排专人值守监管
网友反映:南昌市顺外路万科城二期商业街多家门店占道经营的问题,小区业主多次反映,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
记者跑腿:青山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回应,经现场核实,该处门店存在长期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现象,且在执法人员多次劝导过程中拒不配合工作。京东镇综合执法队在对万科城二期街面秩序整治行动中,对出店经营的店家全部暂扣了桌椅,对出店的两家分别进行了处罚,警告了店家如果再次出现出店经营现象将继续处罚。下一步,京东镇综合执法队将采取日常巡查与专人值守的方式每夜对该处商家进行监管,确保街面市容整洁有序。
香山豪庭改造水管破坏牵引地梁
乐安县房管局:破坏的是牵引地梁水泥,将维修恢复原样
网友反映:去年9月入住抚州市乐安县香山豪庭,发生多次停水爆管。今年动用维修基金19.6万元重新布管施工,物业任由施工人员挖出多处地梁,现在这样的房子住户还能安心吗?此外,物业所选用的水管材质业主不认同。
记者跑腿:乐安县房地产管理局回应,经调查,香山豪庭水管改造施工单位在2021年3月24日18时许,挖烂6栋2单元一处牵引地梁后,该小区物业立即停止施工,并上报住建局房屋质检部门对该处进行鉴定,经现场鉴定,该处地梁属于牵引地梁,施工方在施工时破坏了牵引地梁水泥,但钢筋仍然还是原样未被破坏。根据现场鉴定结果,给出了专业的修复方案,即施工单位需重新把挖掉的地方洗干净后用模板固定好,旁边再加两钢筋修复原样。香山豪庭水管改造所用的水管的材质是唐山京华牌钢塑复合管,是专用于配水设备的专用水管。
南昌大学青山湖校区南区教学楼空置挺浪费
南昌大学国资和实验室管理处:已出台实施意见推进南区有效使用
网友反映:我从南昌大学毕业20年了,最近回到位于青山湖校区南区看,发现教学楼被铁链紧锁,校园的道路成了社会停车场。前湖校区建设得很好,但是老校区为何如此境况。很多重点大学都是一校多区建设,希望南昌大学充分利用好资源,让空置的教学楼发挥应有的作用。
记者跑腿:南昌大学国有资产和实验室管理处回应,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整体搬迁至共青大学城后,青山湖校区南区回归学校直接管理。为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发挥最大效益,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已制订出台了《关于推进青山湖校区南区有效使用的实施意见》,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实施。
(谢凌瑾、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黄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