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早读丨闽侯县出台鼓励科技创新政策,单项最高补助奖励300万元

听,福州大小事全在这里了!
闽侯县出台鼓励科技创新政策,单项最高补助奖励300万元
“一闸三线”工程福清段逾七成完工
10万株茉莉花杆插苗及1万株茉莉花成苗免费送!领取方式看这里
清明节前后河豚毒性最强,专家提醒:谨防误食中毒
各大公园鸢尾迎春绽放
10日起,170路公交线路变更
提醒!这些地方将停水
资讯速览
《闽侯县鼓励科技创新政策(暂行)》日前发布,政策包含七大方面34条配套扶持奖励,其中包括鼓励申报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最高给予300万元补助奖励。
闽侯县副县长林敦:“进一步拓展了我们政策覆盖的广度,提升我们政策扶持的力度,提高我们政策服务的精度和温度,进而营造有利于创新创造的环境。”
 
记者从福清市了解到,截至目前,“一闸三线”福清段共完成输水线路55.8公里,占总长度的76%。今年国庆节,福清与永泰交界处至东张水库段将开闸放水。届时,大樟溪水将通过输水管线流到东张水库。
明天(8日)起,我市将送出10万株茉莉花杆插苗和1万株茉莉花成苗。发放点有7个,具体是:黎明湖公园、西湖公园、南仙茶摊、南公园、飞凤山公园、鹤林生态公园以及上下杭非遗馆。每个赠送点每天定量配额,送完即止。此外,市民还可到现场扫描“福州微文明”微信号,经现场志愿者确认后,可定时定点免费领取一株茉莉花杆插苗。
 
最近,闽南地区发生了因食用河豚导致的食物中毒事件。省疾控中心提醒,春季是河豚大量上市的季节,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特别是清明节前后,河豚毒性最强,市民谨防食用河豚中毒。
琴亭湖公园沿湖栈道的水生植物鸢尾近日绽放,市民从公园4号门进入,就可在木栈道观赏到多彩的鸢尾花。除了琴亭湖公园,福州闽江公园望龙园、沙滩公园、茶亭公园、福州动物园、西湖公园的鸢尾也都进入了初花期,趁着春日正好,市民不妨可以走走看看。
为方便马尾快安片区市民出行,4月10日起,170路公交车变更起讫站点和线路走向。起讫站点:火车站北广场——快安公交站。车辆从火车站北广场发车,按原线路行驶至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站后,沿福马路、洋里路、远洋路、魁岐路、宗棠路、儒江西路、快安路至快安公交站;返程相同。
为配合福州地铁4号线出入场线站点工程建设,明天(8日)9:00至4月9日3:00,仓山区月光路给水管线进行改造施工,月光路(三环路至辛洲路) 沿线两侧用户将暂停供水,辐射周边区域用户水压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