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一公墓现“干部区”标牌?官方回应:系百姓习惯称呼

近日,有媒体报道,常州市金坛区一公墓划分出“干部区”“华侨区”等区域,并立有牌子加以区分。在网络上引发了热议。记者从金坛区民政局获悉,该公墓系民政局下属的经营性公墓,不存在据身份买卖问题。官方回应公墓现干部区标牌称,“干部区”为百姓习惯称呼,下一步将对两个墓区重新命名。

记者联系金坛区民政局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很多老干部安葬于此,因此被当地民众习惯性称为“干部区”。2021年,区殡葬服务中心为了方便群众祭祖,为老墓区安插了名称标牌。考虑到当地民众的称呼习惯,所以树立了“干部区”“华侨区”标识牌。不存在“干部区”只对干部身份的人开放,墓区内也有普通群众安葬。

金坛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墓区在设置时,除烈士等极特殊原因外,不会进行身份上的划分。目前墓区已经撤掉牌子,后期也将继续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原标题:探访常州金坛公墓:“干部区”标识牌已被撤除)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中国新闻网、紧急呼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