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奔赴春日之约|伊春自驾线路大放送

这一期为大家推荐的是——伊春南部环线休闲自驾游!

相比于上期推荐的北部森林风景观光廊道,伊春的南部环线拥有更具差异化的旅游景观,强调康养、休闲、度假的舒适旅游体验,漫步花海间、林间泡温泉,相信在这条线路上,您一定会留下难忘的美好记忆!

线路推荐:伊美区——九峰山养心谷景区——南岔仙翁山——带岭红光风情露营地——朗乡花海——西岭生态旅游度假区——伊美区兴安森林公园——中国林都木雕园

九峰山养心谷景区

九峰山养心谷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建于2014年,占地面积5280公顷,是集森林观光、康养旅居、农耕牧养、美术写生、研学体验、中药产品研发于一体的综合型景区。先后荣获“全国森林康养基地”、“中国十佳魅力生态景区”、“省市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黑龙江省省级旅游度假区”等多项荣誉称号。

景区主要有森林芍药/百合花海观赏、萌宠互动、大丰河漂流、九峰山穿越等传统精品旅游项目。同时还有森林瑜伽、太极运动和功能膳食调理等康养旅游项目,满足游客调理身心、养生康体的健康需求。

南岔仙翁山景区

南岔仙翁山景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由黑龙江仙翁山国家森林公园和黑龙江省仙翁山地质公园两园构成,森林公园总面积10555公顷,地质公园包含在森林公园中。公园距伊春市南岔区人民政府所在地10公里,铁路公路兼备,交通便利。公园地质遗迹景观主要分布于仙翁得意、登崖望忧、杜鹃啼情、神龟越涧、石宫圣境、幽谷天音、密林仙踪七个小景群区,号称仙翁七景。景区无峰不奇、无石不特、无松不怪,占尽山岳之雄、奇、险、秀、幽五大特征。林海风光、气候天象、兼而有之。被誉为“北国黄山”。

带岭红光风情露营地

带岭红光风情露营地依托红光林场施业区的山水风光所建,以原有的蓝莓蓝锭果基地为基础,形成了生态旅游、风情民宿、农家采摘、亲子度假、观光摄影、科普研学等绿色旅游项目。这里有承载着东北文化、传递着火热激情的林场民宿,传统的大火炕、住农家院、吃农家菜、绿色山野菜、地道农家铁锅炖......令您感受到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民俗与人文相交织的“原汁原味大东北风”。

朗乡花海

朗乡花海位于大箐山县朗乡镇,景区总面积22万平方米、12大板块,分为林区生产生活场景再现、小兴安岭野生动植物展示、休闲娱乐三大主题,建有森林小火车、凤凰传奇、变形金刚、森林小火车站、蒙古包风情园等九大标志观。其中标志性的浩瀚花海是伊春最佳的春季赏花地之一,每年春季都会吸引近至哈尔滨、大庆、佳木斯,远至香港、泰国等各地游客到此观光游览。

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

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坐落于黑龙江省伊春市西岭林场,小镇拥有小兴安岭最完整的原始森林生态环境,总占地面积3062公顷,依山傍水静谧雅致,处处彰显自然之美与人文之美,是极佳的旅游康养之地。小镇分为宝宇龙花温泉酒店、森林体验民宿、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医养中心、西岭宝宇守拙园和呦麓农场六大区域,其中森林温泉是最具特色的体验项目。在这里,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可高达3万个以上,堪称“天然疗养地”、“绿色天堂”。

伊春兴安国家森林公园

伊春兴安国家森林公园始建于1993年,占地面积4515公顷,山体平均海拔420米,其中兴安塔主峰海拔为653米,是目前全市占地面积最大,距市区最近的一座绿色生态园林,也是伊春市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中国林都木雕园

中国林都木雕园是以展示木雕艺术为主的特色公园,建成于2002年,占地面积3万余平方米。园内共分为八大景区,木雕作品与根雕作品栩栩如生。公园内木雕作品材料均取材于小兴安岭优质木材,由本地艺术工作者和浙江东阳雕刻工匠设计和雕刻完成,该园有着浓郁的地方风情特色,是全国最大的木雕园林景观。

风晴日丽往来忙,踏花归去马蹄香,本次的自驾游线路推荐就到此结束了。

在这个春季驰入兴安,让我们像光影中记载的那样,在最美好的季节,享受最惬意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