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股票比选板块靠谱|风雨看盘

4月7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466点。第二支撑位:3444点。第一压力位:3517点。第二压力位:3533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80%
板块与个股
金浦钛业:锐钛型和金红石型钛白粉国内售价上调1000元人民币/吨
金浦钛业(000545)公告,经公司价格委员会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公司锐钛型和金红石型钛白粉销售价格在原价基础上,对国内各类客户上调1000元人民币/吨,对国际各类客户上调150美元/吨。
风范股份:拟购买澳丰源100%股权进入军工业务领域
风范股份(601700)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澳丰源100%股权。交易价格定为4.7亿元。澳丰源成立于2004年,长期致力于微波射频产品等军工电子信息业务的研发和生产。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将进入军工业务领域,该行业属于国家大力支持的战略性产业,未来有望获得快速的发展。
中闽能源:拟78亿元在富锦市建设10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基地项目
中闽能源(600163)与富锦市政府签署了《黑龙江省富锦市可再生能源基地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书》,拟推动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管辖的富锦市行政区域内建设10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基地项目,共同争取该项目列入黑龙江省可再生能源建设计划。预计总投资约为78亿元。
(昨天【板块与个股】栏目发布的科隆股份300405获得20CM涨停。)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昨天是小长假后首个交易日,股指反弹力度偏弱,有过翻红,但很快转绿说明市场主要精力放在挖掘个股机会上,股指若要大涨,需要权重板块拉升配合,但抱团的白马蓝筹显然还在结构性调整中,很难堪此大任,所以股指小涨小跌,就是当下的主要格局。想想看,现在逾4000只个股,每天交易量在六七千亿元上下,机构是无力发动全面行情的,大家的注意力还是要尽快放在挖掘一季报业绩行情上,越早发掘,越占据后市主动。
昨天股指下挫,但个股上涨家数远超下跌家数,热点你追我赶,氢能、风能、光伏、碳交易以及次新股中冒出不少涨停个股。说明机构并不在意股指强弱,相反对热门板块和个股的维护和发掘工作却做得很好,碳中和、医美、氢能源及燃料电池和顺周期板块轮动着来,机构正深度介入高景气、政策利好和低估值板块布局。
技术上,股指仍有上行空间,个股机会还是看一季度超预期的公司,选这样的公司比选板块更靠谱,也许上涨慢一些,但慢就是快,有业绩支撑就可以吸引机构关注,中小投资者就可安心持股。
今日新股申购
龙高股份,申购代码:707086
上声电子,申购代码:787533
深圳瑞捷,申购代码:300977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