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公安件件“小事”情暖民心

民有所需,警有所为。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凌源市公安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秉承“人民在我心中”工作理念,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全体民辅警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各项公安工作中,以桩桩件件为民服务的“真情小事”,诠释从警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高龄老人“办证难”民辅警上门解民忧
调试设备、设置背景墙,逐一帮助老人们整理衣服、打理碎头发、调整坐姿……
日前,凌源市公安局民警在深入辖区走访时发现,在莫胡店康复医院、四合当敬老院,多位老人因年迈体弱,行走困难,身份证丢失后,一直没有到公安机关申领,由此为他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了解这一情况后,凌源市公安局行政服务中心民辅警,当即决定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为老人们提供“上门服务”。
活动当日,民辅警们先后来到莫胡店康复医院和四合当敬老院,认真核对老人们的信息,为老人们拍下了满意的证件照片。待新身份证办好后,又再次登门第一时间将新证件送交到老人们的手中。
小小的暖心之举,令老人们感动不已。
守护校园交通安全学校赠送锦旗表谢意
凌源市第三初级中学位于凌源市城区中心地带,学校门前路况复杂,一直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隐患。为保障学校广大师生的安全出行,凌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特别在学校周边增设2处交通违停抓拍监控设备、4处禁止停车告示牌和10个隔离墩。
同时,该大队还加大了对此处的路面执法力度,在学生上学和放学两个高峰时段,增加警力疏导接送学生车辆,并对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严抓严管。
一系列有效举措,使得该路段交通压力得到有效缓解,重点时段交通拥堵问题得到基本解决,赢得周边居民以及学校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为了向交警大队表达感谢,近日,第三初级中学特意向该大队赠送了一面写有“爱铺平安路、情浓学子心”的锦旗。
窗口民警真情服务七旬老人送来感谢信
3月23日,74岁的凌源市民任大爷,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送到凌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我到违法处罚中心查询有关事项,李宇(羽)警官,从办公柜台里面走到外面,让我坐下,笑呵呵地接待我。当时我很激动……警官李宇(羽)对我这74岁的老人,热情、和气、耐心……前后近一个小时,解答清楚、明白……我看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形象……”任大爷在信中写道。
“收到这封感谢信时,我很意外。那天任大爷走进我们处罚中心,我像往常接待群众一样接待了他,帮助他查询信息,解答疑问。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没想到任大爷还特意送来了感谢信。”在向记者回忆当天的事发经过时,李羽说,今后,自己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一如既往地为办事群众好好服务,身体力行多为群众办实事,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