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消费扶贫 青海贵德农特产品展闭幕

5日,由贵德县人民政府、南通狼山旅游度假区、南通市对口支援贵德县工作组等共同举办的2021贵德县绿色生态农特产品展暨南通·贵德文化旅游交流展闭幕。本次展会历时6天,据统计,贵德农特产品销售总额达5.3万元,进一步提升贵德当地特色农产品知名度,推动消费扶贫。

此次贵德农特产品展与“光明行”行动联动,南通狼山旅游度假区在游客集散中心、幸福驿站的“南通市对口支援贵德县乡村振兴专柜”以及贵德农特产品销售额的部分资金将定向捐赠给贵德县,作为“光明行”贵德白内障患者手术免费治疗的专项经费。

“天下黄河贵德清”,青海省贵德县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以这次展会为契机,我们计划与江苏国旅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青海·贵德第十六届黄河文化旅游节期间签订游客输送协议,进一步深化两地旅游合作,向江苏游客展示我们贵德丰富的文旅资源。”青海省贵德县旅游开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秦玉兰介绍。

我市作为贵德县的对口援建地区,高度重视援青工作,从人才、资金、项目等各个方面及教育、卫生、文化等各个领域对贵德先后开展援建,有力促进了贵德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开创了援青工作的新局面。2020年,我市共实施江苏省对口支援项目6项,2019年续建项目5项,总援建资金8153万元。

(记者严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