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城关幼儿园北园举办红色文化教育周活动

儿童是我们的未来,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的希望。为了大力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师幼正确的理想信念,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红色接班人,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城关幼儿园北园围绕“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了红色文化教育周活动。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赣县区城关幼儿园北园党支部组织全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日常活动中。

缅怀先烈

为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员对革命先烈事迹的了解,激发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1日上午,城关幼儿园北园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赣县革命烈士纪念馆扫墓,向革命烈士寄托哀思。

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让党史教育与幼儿园游戏活动相结合,城关幼儿园北园组织各班开展了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从小接受红色教育,了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知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红色文化体能大循环

为了让幼儿充分感受和学习长征途中的艰难和红军的坚强意志、不屈不挠的精神,以游戏的方式,创设“翻山越岭”、“飞夺泸定桥”、“艰难长征路”、“爬雪山”、“过草地”等障碍,深刻感受和领悟长征精神,实现追红色记忆、寻红色足迹、承红色精神的活动目的。

唱•红色歌曲

大班的孩子们用纯真、用童心演绎着红歌,表达着他们对祖国妈妈的祝福与感恩!

看•红色电影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幼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班全体幼儿观看了红色电影《鸡毛信》。

听•红色故事

红色,传承了中华民族多少历史,多少的辛酸——深沉而又勇敢。我们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走了过来,饱经风霜,饱经磨难。如何让小班的娃娃们了解党史,感知过往,我们的党史学习从听红色故事开始。

做•红色物件

幼儿通过手工制作红色物件,了解红色文化,把最美的礼物送给最亲爱的祖国。

演•红色剧目

为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学习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根据大班幼儿年龄发展特点,结合幼儿园主题活动课程,搜集出的适合大班幼儿的红色经典传统故事,整理成通俗易懂剧本,表演给小班的弟弟妹妹观看,使孩子们在演绎的过程中学习成长。

百年党史和红色文化承载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和民族精神,是大家在历史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不竭动力,赣县区城关幼儿园北园开展的“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在幼儿的心灵中播下了红色种子,这些种子一定会茁壮成长,星火燎原!

来源:赣县区城关幼儿园北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