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成立涉未成年人家事法律工作站

晚报讯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涉未成年人家事法律工作站成立(以下简称“工作站”)。工作站的成立,有助于更好地处理涉未成年人家事案件,全面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实现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
工作站设在鹿城区人民法院东郊法庭,由区法院、区检察院联合创建。工作站成立后,法检两家将建立涉未案件联动机制,对区法院审理的家事案件中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需要检察机关介入的,由区法院商情区检察院介入或由区检察院主动介入,法院也可邀请检察院参与调解。区检察院将积极推进对涉未家事案件的支持起诉工作,根据案件审理需要协同开展调查或跟踪回访等工作。同时,两家单位相互配合,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未成年人实施救助,提供便利和必要帮助。
今年以来,区检察院已介入两起涉未成年人家事案件,其中一件促成调解并自动履行。另一起案件,检察机关向原告提供司法救助款1.2万元。 □通讯员 鹿萱 王凤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