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县武山镇:打好产业和就业“组合拳”

湖口县武山镇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理念,全力推进“党建 培训、就业、服务”一体化,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积极联系对接中药材产业、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基地、鄱阳湖口田园综合体等,有效提升群众就业效率,近一年来新增就业岗位500多个,有效拓展了群众就业途径,增加了群众收入。

观学一体,提升能力。该镇依托一方集团鄱阳湖口田园综合体项目、湖口县现代农业培训学校、弘盛药业中医药文化馆等平台,组织群众参加技能培训,通过项目负责人现场讲解、实地参观现代种植园等,加深群众对现代农业的认识了解,增强其从事现代农业工作的能力。

进企入户,强化宣传。镇、村党员干部联动发力,积极上门入户、走街串户,深入宣传技能培训、就业招聘信息和相关政策,帮助群众更清楚地了解企业用工需求,获取更多就业信息,扩大就业选择面。

牵线搭桥,安排就业。各村党组织积极排查群众就业情况、就业需求等相关信息,制定就业信息台账,根据群众需求和特长,帮助群众与企业联系对接,因岗、因人推荐就近就业,确保人岗相适,实现可持续就业。

(柯凌云 王雨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