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强力推进文旅综合体项目建设

离石区强力推进信义文旅综合体项目建设

4月5日,张潞萍深入信义镇严村、永红村、牛家岭村,并召开座谈会,就文旅康养综合体项目建设集思广益、开门纳谏、压茬推进。刘鹰、冯建斌、张金平及区直相关单位、信义镇、村负责人、企业家参加。

调研中,张潞萍实地考察了严村、永红村、牛家岭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会客厅、民宿院落、研学基地、景观绿化、水上乐园、畜牧养殖;座谈会介绍了离石文旅康养综合体项目发展与实施路径,部分企业家就项目投资建设情况作了汇报,与会领导及区直相关部门、信义镇、村负责人提出建议。

张潞萍指出信义镇的文化底蕴厚重、交通方便快捷、生态环境优良、旅游优势突出、对外开放不断提升、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是生机无限的康养旅游发展宝地。广大企业家要抓住机遇,尽快对信义文旅康养综合体项目的建设规划进行研讨,着力寻找文化契合点,积极推进项目落地生根,助力文旅康养产业综合体加速实施,将绿水青山打造成为信义的“底色”,将规划蓝图转变为现实项目,奋力开创离石“十四五”文旅发展新局面。

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实行“统一规划、统一经营、贷款服务、基础配套、劳务培训、法律服务”六保障制度,全力保障项目实施,切实推进项目建设;要找准定位、科学布局,让本地文化和康养元素得到充分体现、让人与自然共生、田园与牧歌共存,加快建设全省、全国的文旅康养旅游示范区,尽快让企业和群众都能享受到全域旅游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