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县第六届“大庙梨花观赏会”开幕

玉树琼花迎宾客,共赏梨乡满园春。4月5日上午,由靖远县委、县政府主办的靖远县第六届“大庙梨花观赏会”在兴隆乡大庙村文化广场开幕。

本次观赏会以“巩固脱贫成果、发展生态文化、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观赏时间为4月3日-13日。节会期间将举办主题文艺演出、广场舞比赛、诗歌朗诵比赛、特色农产品展销、书画摄影展、产销对接、招商引资、合作洽谈等活动。

据悉,兴隆乡大庙村种植梨树由来已久,因盛产香水梨而闻名。“春天赏花、秋天品梨”,“大庙香水梨”的知名度越来越高,经过多年的发展壮大,“大庙香水梨”实现了从小到大、由点及面、变食用为养生的发展转变,这既是靖远特色农业崛起的一个缩影,也是靖远县产业振兴的有力见证。如今,兴隆乡大庙村百年以上古梨树有3600余棵,总面积达到4000亩以上,香水梨年产量达到8000多吨。这里的香水梨以其丰富的营养价值、独特的口感、广泛的用途深受消费者青睐。

近几年,大庙村依托梨树、黄河资源,通过举办梨花节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同时,培育渔牧、大庙豆腐、香水梨深加工等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旅游业兴旺起来了,农家乐开起来了,农民也富裕起来了……如今以“赏梨花、摘梨果、观秋叶”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正在为这个祖祖辈辈靠梨吃饭的村子带来新的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