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深圳前卫文旅模式 乌兰浩特在北方等你

学习深圳文旅模式,吸引深圳乃至大湾区的游客。近日,内蒙古兴安盟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乌兰浩特市委书记马焕龙实地踏查大兴安岭天骄生态文化园、天骄天骏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辖区内旅游资源就如何开展旅游资源,吸引深圳游客提出了建议。
图片
▲乌兰浩特市天骄天骏旅游度假区。
2020年,乌兰浩特为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准备了一份440平方米的彩色水稻。它们在广袤的稻田组合而成“深圳·我们40”的稻田画,献礼特区生日。这份真诚的祝福,也架起了深圳人民和草原人民的沟通桥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增进彼此的了解。这为人们深入了解草原红城打开了一扇窗,也让乌兰浩特的特色农产品和文化旅游业迈出家门,走向大都市。
乌兰浩特市郊区的天骏生态旅游度假区是乌兰浩特一座具有代表性的景区,它曾经是一座废弃的矿坑,由于当地居民经常在天骏山滥挖采石头,逐渐演变成为一座破败不堪、山体破损的矿石山。如今,天骏山景区具有绵延2000多米的马头形廊桥、漫山遍野的格桑花海、依山形成的清泉叠瀑等景观,让游客一路“走马观花、游山玩水”。
在大兴安岭天骄生态文化园,马焕龙强调,要抢抓项目工期进度,实施项目清单化管理,主管部门要做到底数清、进度明,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目标;要按照实事求是、节约成本的要求,科学安排工程造价,合理控制投资强度,在精和细上下功夫;要坚持保护自然、因地制宜的原则,根据季节变化,科学合理调配树种、花种结构。
在天骄天骏生态旅游度假区,马焕龙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改造提升、运营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继续细化景区提升改造方案,在特色旅游、文化旅游等方面多下功夫,优化景点设计,多学习、借鉴深圳前卫的文旅模式和构想,切实提高景区吸引力和服务质量,吸引更多的游客,尤其是深圳乃至大湾区的游客们,让大家愿意来、还想来,推动天骄天骏生态旅游度假区取得更快、更好发展。
记者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