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时速250公里,贵州这条铁路又有新进展!

近日,记者在位于盘州市保田镇境内的盘兴高铁3标段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严格按照安全规程忙碌施工,相关项目建设有序进行。
盘州至兴义铁路(简称“盘兴高铁”)
线路北起沪昆高铁盘州站,南至黔西南州兴义南站,是贵州省继安六高铁后第二条设计时速250公里的城际高铁。新建正线全长98.3公里,全线共设车站3座,改建盘州站,新建保田站、兴义南站。项目投资估算161亿元。
图片
2018年12月28日,先期工程在兴义市清水河镇开工建设,2020年6月23日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图片
盘兴铁路是贵州省城际铁路规划重要组成路段,是实现全省“市市通高铁”最后一个项目。建成通车后,黔西南州将进入高铁时代,贵阳至兴义2小时内可达,贵阳至省内8个市(州)中心城市1至2小时高铁交通圈将正式形成。对于完善和优化贵州城际铁路网、打造贵阳至兴义高铁黄金旅游通道、促进沿线黔西南州和六盘水市等地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