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台3人辱骂和袭击执法民警,致多名民警受伤!刑事拘留

4月2日23时许,汉台区兴元路桃源新城小区发生一起治安类警情。公安汉台分局北关派出所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依法处置。
一方当事人宋某借酒耍横,拒不配合民警执法,并对处警民警进行辱骂、撕扯、推搡。宋某妻子黄某及其朋友张某同时加入辱骂、撕扯,并使用塑钢管材袭击执法民警,致多名民警受伤。宋某等3人被当场控制。
图片
为维护公安机关执法权威,汉台公安组织警力依法查处。经查,犯罪嫌疑人宋某、黄某、张某对辱骂、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宋某、黄某、张某因涉嫌袭警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2021年3月1日起袭警罪正式入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使用枪支、管制刀具,或者以驾驶机动车撞击等手段,严重危及其人身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