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实干兴大业!政协城固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凝心聚力实干兴大业推动“十四五”追赶超越,砥砺奋进为民谋福祉建设高质量“六个城固”。
4月6日上午,政协城固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界的政协委员带着民意嘱托、真知灼见,满怀豪情步入会场。他们将在大会期间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贡献力量。
图片
县政协主席肖万朋,县政协党组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丁文胜,县政协副主席王丽,县政协副主席、大会秘书长鲁华斌,县政协副主席吴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由王丽主持。副市长、县委书记陈心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康,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县委副书记牟小军,县委常委李波、孙俊华、李杰、杨奇涛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以及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总工会,汉中航空智慧新城管委会主要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94名,实到18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上午9时,王丽宣布政协城固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图片
肖万朋代表政协城固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他说,2020年是我县应对挑战、克难奋进的一年,也是县政协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务实重干的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城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极不平凡的大战大考中,展现了政协组织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助推我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胜利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县政协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政协履职方向更加笃定;二是履行政协职能,助推发展超越,建言资政成果更加丰硕;三是发挥政协优势,贡献政协力量,服务大局成效更加明显;四是坚持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共识,团结民主范围更加浓厚;五是努力强基固本,持续提质增效,政协自身建设更加有力。
图片
就2021年政协工作,肖万朋说:“2021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城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一线的担当和作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为高起点抓好“十四五”开局、高质量推进“六个城固”建设、高标准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提出,在新的一年里,全体县政协委员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好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紧扣中心大局,全力助推“六个城固”建设进程;三是聚焦职能定位,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特色优势;四是把握中心环节,不断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共力;五是夯实履职基础,持续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
肖万朋说:“各位委员、同志们!身处伟大的时代,是我们难得机遇,争当时代的奋进者,是我们神圣而光荣的使命。让我们在中共城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唯实惟先担使命,善作善成铸辉煌,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六个城固”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受政协城固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鲁华斌向大会报告过去一年的提案工作。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219件,经审查立案197件,其中集体提案67件,委员提案130件,立案率90%。截止2020年9月,所有提案办理全部办结,办复率100%。
(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