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黄土矿镇在外老乡为家乡教育事业建言献策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6日讯(通讯员 袁学龙)4月4日,绥宁县黄土矿镇召开资源书院筹建恢复助学座谈会。部分黄土矿籍回乡扫墓的离退休干部、知名学者、博士、教授、企业家、企管等应邀参加会议,老乡们积极为家乡教育事业建言献策。

黄土矿镇素有“文化之乡”的美誉,清光绪三年进士袁宝彝以“为国储才”为宗旨兴建了县内闻名的资源书院。长征时,贺龙、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率领二六军团途经该镇,留下了贺炳炎将军不打麻药、锯臂疗伤的故事,将军的这种“硬骨头精神”感动乡人。

会上,黄土矿镇负责人介绍了该镇经济社会发展、资源书院历史变迁、书院筹建、教育助学、贺炳将军“硬骨头精神”挖掘等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书院筹建恢复、教育助学奖学、贺炳炎将军“硬骨头精神”传承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家表示,筹建恢复资源书院、开展教育助学、传承红色基因意义深远。将鼎力支持筹建成立资源书院教育发展协会,积极为资源书院筹建恢复出谋划策、出资捐物,全力推动家乡教育事业磅礴发展。同时希望,要深入挖掘“硬骨头精神”的文化内涵和现实意义,把贺炳炎将军的故事讲好、讲透,更进一步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通过红色文化的传播带动全镇经济文化发展。

会上还选举了在外老乡联络员,并举行了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