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元劳务款,帮农民工要回来了!

近期,图们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了涉及114名农民工讨要工资系列案件,成功讨薪127.4万余元,让114名农民工领到拖欠一年多的工资。
今年3月初,图们市法院陆续收到赵某等人申请执行图们某公司的劳动争议案件。经与图们市劳动仲裁委员会沟通,这些案子是经过劳动仲裁的系列案件,涉及农民工达114人,执行标的127.4万余元。
在立案过程中,这些当事人有一半人表示在外地务工无法来到本地申请强制执行。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图们市法院立刻开辟绿色通道,让确实无法到本地申请强制执行的申请执行人通过网络视频进行授权委托,采取委托和付款分离等方式来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成功帮助114农民工立上执行案件。
立案后,图们市法院执行局组织精干力量办理此案,加班加点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通过网络查控平台查询到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并依法对其扣划。现该系列案件已全部执行完毕。
图们市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涉民生案件始终做到优先立案、优先执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延边晨报:图们市法院供稿
(二三里编辑 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