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区:“火”速行动 防患未“燃” 从娃娃抓起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武陵源4月7日讯(通讯员 庹级明)为培养教师幼儿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公共突发事件中的自救自护应变能力,在实战演练中进一步牢固消防安全意识。4月6日,笔者从武陵源区相关部门了解到,释迦乐幼儿园组织全园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呜……呜……”上午9时,幼儿园突然响起火灾警报声。在演练领导小组、应急小组成员引导下,各班老师们立刻组织孩子们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小步快走,分别从就近的逃生通道有序撤离,到达宽敞通风的安全区域,安全园长立即进行人员清点、核实,确保全园安全、无一遗漏,整个消防疏散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随后,安全园长就如何在发生火灾时,进行自救逃生和预防火灾发生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教育,与孩子们互动非常热烈,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心中火灾自救的安全意识。

据了解,为确保活动开展安全有序,幼儿园提前制定了《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并对全园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明确演练流程与师生疏散撤离的具体要求,为消防疏散演练做好充分准备。幼儿园园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让大家对于如何在火灾事故中逃生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学会了正确的逃生技能,让火灾防患于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