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贵州长顺县,面包车与摩托车在乡村路上迎面相撞

4月6日,在长顺县的乡村道路上,一辆面包车与二轮摩托狭路相逢互不相让,结果迎面撞上,导致摩托车上的司乘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事发地位于长顺县摆所镇营盘社区冷坝路段,民警赶到现场时,肇事的长安面包车还停在宽约4米,且没有中心隔离线的村道上,一辆摩托车两轮朝天地倒在路边沟渠里,受伤的摩托车驾驶人及其女儿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为查明事故原因,民警随即调取了面包车的行车记录仪。通过行车记录仪视频可以看到,当时小雨刚刚停歇,面包车快速行驶在狭窄、湿滑的乡村道路中间。在转过一处弯道后,道路前方突然出现了两辆摩托车,其中何师傅的摩托正在超车。因为当时双方车速都很快,来不及避让,一声巨响后,何师傅连车带人就撞上了面包车的左前端。

事故导致面包车和二轮摩托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摩托车驾驶员何师傅肋骨及小腿骨折。因为事发时何师傅佩戴了安全头盔,事故中撞击最严重的头部反而未受伤。而何师傅背着的小女儿在惯性的作用下被抛到了路旁的油菜地内,所幸雨后地面松软且田里还铺着厚厚的油菜,小姑娘仅被轻微擦伤,没有酿成更严重的事故。

经现场勘查,长顺交警认定杨某驾车通过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时遇相对方向来车时未减速靠右行驶、何师傅在与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的情况下强行超车均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双方承担事故同责。

警方提示:农村公路等级低,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不健全,弯道多,路面较窄,路口处直角死弯较多,机动车与自行车、行人等混行,突发状况多,速行驶易发生交通事故。行驶农村道路时,需提高警惕仔细观察,减速慢行谨慎驾车。

董君 陈星翰 记者 张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