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干部群众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掌上曲靖讯(曲靖日报特约记者赵文东) 连日来,师宗县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响应和动员党员干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广大群众积极踊跃登记接种,各预防接种门诊人流不断,疫苗接种工作正紧锣密鼓、安全有序开展。

在师宗县丹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有序在入口处排队等候,按照流程依次登记接种疫苗。现场接种人员状况良好,未出现不良反应。“我今天早上第一次接种新冠疫苗,现在已经接种20分钟左右,没有任何不良反应,接下来我会带着我的家人、朋友一起来接种这个疫苗,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一市民接种后对记者说。

为迎接接种工作的全面展开,师宗县制定完备的接种流程,筛选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到各疫苗接种点,并实施严格的岗前专业培训,保障接种工作有序进行。丹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师宗县首家接种新冠疫苗的定点医疗机构,2021年1月11日,该县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卫生、交通运输、冷链工作人员在内的8类重点人群进行了接种。在完成重点人群接种的基础上,全县设立了10个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县妇幼保健院11个接种点,有序组织辖区18周岁以上59周岁以下的健康人群进行接种。丹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孟振模介绍:“今天实施第8批次接种,指挥部分配名额1300支。”记者在各接种点采访时看到,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接种。“昨天晚上接到村上通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今天早上我就带着家人来卫生院打疫苗。”彩云镇槟榔社区金家寨村村民朱书华高兴地说。截至3月31日下午6点,师宗县已接种新冠疫苗12024人次,疫苗12922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