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警察】交警“一声吼”,上演“生死时速”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
近日,一段浙江宁波北仑交警开着车窗怒吼的视频刷爆网络,交警一声吼:“走啊,车子往前走!”这是怎么回事?
这段监控视频拍摄于宁波云台山路与太河路南口,画面中,一辆警车在车流中左右穿梭,一路飞奔。这不是执行紧急任务,更不是街头飙车,而是为了救助一位患急病的幼儿,在和时间赛跑!
这位开着车、焦急地大声吼的交警,叫陈芦,是宁波市北仑区交警大队的特勤队员。3月28日下午3点左右,他和交警大队特勤队员庄新新一起在宁波市北仑区太河路九峰山景区路段执勤,景区周边人流如织,道路拥堵不堪!而此时,一男子跑过来,带着哭腔求助,说他的孩子发高烧,还有痉挛的现象,但车根本开不动,只能停在路边。陈芦过去查看,路边的车内,孩子母亲抱着哭闹不止的孩子,自己也忍不住掉眼泪!
看着心急如焚的家长,两位交警当即决定让孩子妈妈抱着孩子上警车,由警车护送孩子去医院。
在前往医院的路上,陈芦听到孩子的母亲在不停地呼唤自己的孩子“不要睡,不要睡”,而此时路况依然拥堵,陈芦万分焦急。他一边开车,一边将头伸出车窗大吼:“走啊,车子往前走!车子往边上靠!” 听到交警的喊叫声,周边的车辆纷纷让行。
庄新新和陈芦两人,一边现场疏通道路抢时间,一边联系指挥中心远程指挥,警车一路绿灯,奔向医院。不到十分钟,警车就将孩子送到了医院。这个18个月大的孩子终于得救!陈芦和庄新新这才舒了一口气。
庄新新说,作为一名家长,特别能体会孩子父母的心情,感同身受。去年自己的儿子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那种害怕和无助,无法形容,深切地体会到了当父母的不易。“当时脑子里就一个想法——快点救人!”
图片
谈到一路上大声叫喊,陈芦说,当时自己特别着急,尤其是听到孩子妈妈呼喊孩子的名字,叫孩子不要睡的时候,就更加担心孩子的安危。看到前面拥堵的车流,忍不住大吼,看到前面的车听到自己焦急大吼,估计都意识到事情紧急,纷纷让路,那时候,特别欣慰!在危机面前,大家都愿意施以援手!
平凡铸就伟大
英雄来自人民
每个人都了不起!
你的样子是敬业友善
你的样子是挺身而出
你的样子带给我们温暖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