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电诈工作推进会召开

图片
4月6日,孝义市召开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孝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贵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周宏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平安建设领导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派出所所长和社区主任参加会议。
图片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经济发展大局出发、从群众利益出发来看待这项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吕梁市委和孝义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坚决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全面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要结合我市实际,广泛学习和借鉴离石区等地的典型做法,提升开展宣传工作的实效性。要注重全面性,加大宣传工作的覆盖面;要注重精准性,针对非法集资常见的4种手段和12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时梳理最新反诈防骗内容,针对易发案地点、群众进行精准投放;要注重实效性,针对工作中出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要注重系统性,坚持“打防管控治”一体推进。
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进一步严格督导奖惩,努力形成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的强大合力。
图片
图片
一是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三是注重工作实效,掀起全民反诈防骗宣传工作的高潮。
四是层层动员广泛发动,构建全民参与、全民覆盖的反诈防骗宣传体系。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有效开展舆论氛围营造,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会上通报了我市近期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进展情况和我市电信网络 诈骗典型案例。新义、中阳楼、崇文等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做表态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吕梁市公安局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民警郝晖介绍离石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经验做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