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王佩霞专家一行到城关小学开展培训活动

3月29日至4月1日。通过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为雷波搭建的教育扶贫帮扶平台,邀请了北京市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王佩霞专家一行到雷波县城关小学开展小学数学名师培养项目第一期学员结业展示暨第二期学员培训开班活动。
王佩霞专家一行首先在城关小学进行了推门听课活动,对蔡金梅和赵福权两位青年教师的常态课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两位老师对教材把握、课堂管理、信息技术运用以及对学生及时评价等方面的优势。同时,也提出了有利于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建议。
之后,开展了雷波县小学数学王佩霞专家工作室第一期学员结业专业技能展示汇报活动。工作室的十名学员齐上阵,三人进行了课堂展示、说课展示,两人汇报了培养期间的心路历程,两人叙述了培训期间的读书感悟,为全体教师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结业展示汇报,为第二期学员起到了很好的榜样和引领作用,鼓励了新学员士气,坚定了大家认真学习的决心。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名师工作室专业成长规划汇报。新学员认真剖析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对自己未来三年的专业化成长进行了规划,并提出了预期目标。老学员对新学员的规划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王佩霞专家进行了综合性评价,对工作室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并进行了《核心素养背景下的数学教育新要求新思考》专题讲座。随后,工作室的两位新学员还到雷波县海湾乡中心校开展送教活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城关小学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理论水平,促进学校青年教师的发展与成长,通过专家工作室的引领辐射作用,使雷波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雷波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