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门县将打通6条城区“断头路”

易门县坚定不移把保障民生、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作为中心工作,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集中力量解决最突出民生问题有机结合,重点推进县城市政“断头路”建设及城山片区开发建设,在积极回应民生关切,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中答好“民生答卷”。
这些天来,在文昌路延长线,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施工作业,路基清表工作基本完成。道路打通后,长528米、宽24米的坦途将连接起长青路、三元路,极大地改善周边200多户群众的出行条件。除文昌路延长线外,东和路南段也已开工建设,其余路段均进入实施阶段。6条城区“断头路”合计全长1756米,概算投资5445万元。
周边群众告诉笔者,打通“断头路”,体现了党委、政府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从群众最急最盼的事情干起,为大家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也让群众对更美好的生活有了盼头。
易门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边学边查边改,把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各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抓手,立行立改解决问题,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断头路”多、出行不畅等问题,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为本、规划引领,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将打通6条市政“断头路”与道路综合改造、周边地块联动开发、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工作一体推进、同步实施。市委指导组和县委、县政府等各级领导多次深入一线调研论证,明确工作措施,制定专项方案,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结合县情实际,分批、分期推进“断头路”打通工程。目前,6条市政“断头路”已全部进入实施阶段,预计7月份全面完成。
在稳步推进6条市政“断头路”建设的同时,易门县强化“马上就办”和“严细实快”的作风抓落实,全力推进城山片区、桥头街片区棚户区开发建设,着手解决群众关切的龙泉农贸市场搬迁等民生问题,以实际行动回应和落实群众所需所盼。
(通讯员 易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