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次区法院在线直播解读群众关心的法院执行问题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广泛宣传法院执行工作亮点和相关法律,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月2日上午,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长邓慧芳、法官助理程磊磊走进廊坊交通广播直播间,解读群众关心的法院执行问题,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积极营造全社会理解和支持法院执行工作的良好氛围。
图片
直播期间,邓慧芳向广大听众介绍了上级法院有关执行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安次法院执行局执行工作开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典型亮点做法。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法院有关财产查控手段,可采取的强制措施,以及个人财产与家庭财产、公司财产的区分、被执行人名下唯一住房的处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解读。邓慧芳和程磊磊还共同接听了听众朋友打来的热线电话,并就有关法律问题和实务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图片
此次执行局长走进直播间活动,进一步扩宽了法官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渠道,增进了广大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密切了法院与群众之间的联系,为切实解决执行难赢得了舆论支持和群众基础。
接下来,安次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丰富执行宣传工作手段,加大强制执行工作力度,更好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