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滨区政法各部门开展樱花节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法律素养,提高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使辖区法治环境良好发展。4月2日--4月5日,在鹤壁市第七届樱花文化节活动开幕之际,淇滨区政法各部门在樱花大道开展“樱花节”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
4月3日--4月5日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淇滨区法院组织干警通过摆放普法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服务,向游客讲解《旅游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同时做好交通指引、应急服务等工作,帮助游客解决烦恼,让游客能愉快赏樱、安全游玩,成为樱花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
4月4日,淇滨区检察院通过摆放普法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吸引游客驻足观看,设立法律咨询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答疑解惑,获得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4月2日--4月4日,淇滨区司法局在樱花大道开展“樱花节”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法律咨询台,为前来观赏樱花的市民和游客解答法律咨询,普法志愿者向过往游客发放《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读本》《食品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宣传图册与折页5000余份,宣传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及申请程序,讲解维权途径与方式。同时对新施行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
编辑:陈晓城 | 责编: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