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门县纪委县监委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近日,易门县纪委县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清明节文明祭祀信息,倡导文明节俭祭扫新风。

县纪委县监委积极压实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把各项纪律要求传达到位,切实做到防微杜渐。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干部在文明祭祀等方面的表率作用。落实专人专班强化应急值守,做好护林防火应急措施。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严禁利用公车从事访友、扫墓、祭祀等与工作无关的活动。

创新监督方式,成立8个常态化监督检查组,采取突击检查、实地暗访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检查,进村入户暗访党员干部工作作风问题,充分利用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平台,通过查阅财务凭证、调阅税控发票、查看视频监控信息等方式多渠道监督,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清明节期间,我们聚焦节点,督促各部门履行职能,落实好清明节期间防火安全、环境保护和移风易俗工作相关要求,坚决防止因不文明祭扫引发的安全事故。”易门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和公众号发出《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积极引导全县党员群众通过家庭追思、网络祭祀等方式代替传统祭祀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截至目前,通过各种渠道发送廉政温馨提示1000余条。

在监督促进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履行主体责任的同时,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以身作则,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

易门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节日期间的新变种、老病根问题紧盯不放,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严肃追责问责,充分发挥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确保清明节期间风清气正。”

(通讯员 陈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