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在云梦就能买到这些药

本网讯(记者 闵丽萍 通讯员 谭彩兰 张建新)3月31日,“国家谈判药品供应药店”在云梦县人民医院便民药房挂牌,实现了国家谈判药品在云梦落地保供。这是云梦县医保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具体举措。
据悉,国家谈判药品主要是部分专利药品和独家生产药品,一直以来,因其价格高、利润低、销量小,药店普遍没有进销积极性,县域医院经常缺库存,很多患者不得不去孝感甚至武汉购买,很不方便。
根据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努力补短板,云梦县医保局主动联系各药品经营企业,最终确定由海王医药依托其广泛的进货渠道和快捷冷链物流,在县人民医院便民药房定点销售。
新版的《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中,国家谈判药品221个,其中口服药或外用药约140个,该店均有销售。对特殊情况断货的药品,该店接受预定,且价格一律按进价(挂网价)销售,如上图的盐酸安罗替尼(抗癌药,12mg,7粒/盒)销售价格为2148元,该价格为医保支付价格,比今年3月1日前的谈判价格3409元下降了1261元。对已办理门诊特殊慢性病、重症疾病和门诊视同住院疾病的患者,该店购药时可现场报销,极大方便了群众购买特殊药品。
(责任编辑: 何雅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