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62万人次游来宾,旅游收入超5亿元

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 者 杨宇婷)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清明节假期,我市接待游客53.62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疫情发生前的80%,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32亿元,恢复2019年同期的71%。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旅游市场呈现短线热、长线冷的特点。农家乐、户外野餐、赏花踏青等近郊游成为群众出游的主流,兴宾区蒙村镇油菜花田、金海公园梅花景观、盘古公园紫荆花是游客“打卡”的热门去处。“时光岛”推出旅游专线公交及优惠促销旅游套餐,吸引客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市特推出来宾市博物馆-来宾市图书馆-兴宾区时光岛(蓬莱洲)景区,合山国家矿山公园东矿园区-忻城马泗都宜忻革命根据地,武宣县桂中第一支部-武宣县委旧址-武宣县韦天强故居-象州县马坪龙头村-象州县民族博物馆-象州县寺村联合村-象州县寺村交趾村-象州县中平炮楼,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龙华红色革命纪念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长垌村委-大瑶山团结公园-金秀瑶族自治县国防教育馆-金秀瑶族博物馆-金秀镇六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六巷乡大岭村等极具本地特色的红色游学主题路线,提高各景区景点的知名度、聚集新人气,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据统计,清明节假期,兴宾区接待旅客18.2万人次,旅游收入2亿元,在全市6个县(市、区)中排名首位,其次是武宣、象州、金秀、合山、忻城。全市各旅游景区景点运行正常,游览秩序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投诉事件发生,旅游服务水平有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