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青山埋忠骨,定南车站派出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开展忠诚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定南车站派出所党员民警队伍建设,4月2日上午,在清明来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定南车站派出所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开展忠诚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民警到定南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忠诚教育,接受红色教育洗礼,让红色教育根植心中,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切实增强党员民警自身修养和宗旨意识。
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白花献英灵,在革命烈士纪念碑面前,由支部书记向革命烈士献花,全体党员民警在烈士纪念碑面前敬礼并向抗日英雄默哀1分钟,以此悼念英灵,寄托哀思。同时由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后,大家怀着崇高的心情参观了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介绍,事件发生的照片等,回顾了当年抗日军民与敌人英勇战斗场面,切身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祖国的前途,为了劳苦大众的翻身解放,在战争年代舍生忘死、前赴后继、死而后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参加活动的党员民警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画追忆一段段珍贵史实,对光荣革命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锻造忠诚警魂。
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使激励我们奋发进取、砥砺前行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此次忠诚教育主题活动,使得党员民警们走进历史,了解历史,使得基层党员民警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党员民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立足于自身岗位职责,勇担当、善作为,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崇高思想。
在参观各项活动结束后,定南车站派出所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开展交流发言,民警们表示通过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民警受到了净化思想、洗涤灵魂的精神洗礼,在今后工作中,全体民警将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公安工作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岗位,践行初心使命,按照“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要求,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持续确保站区平安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最后,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号召全体党员民警在新形势下,要以实际行动做合格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带头,发挥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做牢记信念和宗旨的表率,要勿忘入党初心,永远跟党走。(通讯员郑广春)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