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组织外经贸企业参加广安市2021年首期外经贸专题培训会

为帮助企业了解外贸相关政策,更好更有效的开拓国际市场,3月31日,岳池县商务局党组成员、县贸促会会长陈琼芳同志率领我县4户有出口实绩的生产型外贸企业赴广安参加广安市2021年首期外经贸专题培训会暨广安市进出口商会2020年度年会。
图片
培训会上,渝贸通公司业务部经理讲授了《货物进出口实操知识》,帮助企业了解外贸销售的各个环节,为企业寻找新渠道拓展新思路。广安海关相关业务人员讲授《强化海关监管及服务开放发展》《企业通过事项及RCEP原产地规则》,为企业详细讲述报关常识、RCEP原产地的重要性及企业该如何实际操作。市外汇管理局相关业务人员讲授了《货物贸易外汇管理相关政策》,详细讲述如何办理外汇,提醒企业应在规定时间内完善外汇相关手续,避免企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培训会结束后,广安市进出口商会召开了2020年度年会,会上,广安市进出口商会对12家2020年先进会员单位进行了颁奖,我县有1家企业——广安兴鑫荣祥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获得此荣誉。
会上,广安市商务局副局长罗林泉对我市2020年及2021年外贸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我市外经贸工作与发展较好省市间的差距,我市外经贸工作重点应积极鼓励有意愿开展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加入我市进出口商会,转变企业发展思路,用好开放平台,主动融入广安陆海新通道,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争创自贸改革先行区,加强学习,利用各类展会带领企业拓展市场,定期召开联席会,形成联动机制,更好地为企业服好务。
会后,企业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此次培训不仅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外贸业务知识,更是了解到企业发展不应该局限于国内市场,应不断探寻国际市场,拓展国际国内市场,寻求新的商机,做大做强产业,为发展岳池外经贸经济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