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永靖公安交警全面开展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整治

为切实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重点监管,严防农村地区违法超员、违法载人导致的交通事故,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连日来,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 “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稳定全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图片
图片
图片
行动中,大队认真吸取近年来发生的农村面包车、公交大货车、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较大以上事故教训,精心研判农村公路交通运输、务工农忙出行规律,充分发挥“两站一室”和农交安手机App的实际作用,通过开展“逢五”“逢十”等整治行动,在辖区农村道路等主要路口路段设立多个临检点,加大对超员载客、违法载人的查处频率,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严防因“部署不到位、警力不到位、整治不到位、管控不到位、宣传不到位”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讲解车辆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的危害,提示农村群众、务工人员不要驾乘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车辆出行等形式,让广大农民朋友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交通事故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广大车主、驾驶人的安全行车意识;在路面执勤执法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向违法驾驶人和乘车群众开展宣传,从而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