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公安:坚守岗位守护平安,清明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平稳良好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王乐

清明节期间,平度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坚决抓好社会面防控、山林防火、安全监管、值班备勤等工作,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平稳良好。假期期间,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52.38%,没有发生重大案事件和重特大安全事故。

坚持以打开路,以“雷霆12号”行动为契机,对节日期间发生的重大案件集中力量、快侦快破,及时消除影响。其间,破获案件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4名。严格落实社会面二级巡防勤务和治安检查站二级查控勤务,严格落实“135”快速反应机制,组织不少于30%的警力开展社会面巡防,最大限度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震慑率。共出动警力1280余人次、车辆390辆次、盘查可疑车辆810辆次,盘查可疑人员3720人次。4月2日晚,在全市开展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对全市中小旅馆、民宿、娱乐场所、校园周边治安乱点等重点行业场所集中清查,全力整改隐患。

认真履职担当,全面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公安机关窗口单位、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做好随访、隔离点安保等工作。同时,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三我”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走访摸排,推动落实分类化解、多元化解和源头化解,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期间共摸排化解矛盾纠纷62起。

针对节日期间出行人员大量增多的现状,全员上路,切实加强城区道路、旅游景区的主干道路、高速公路出入口周边道路、事故多发路段等重点道路的管控,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其间,共出动警力160余人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6余起,其中酒驾9起。

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以山林防火为重点,加强对祭扫场所、殡葬服务场所秩序维护,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63条。全力排查消防风险隐患,依法严查消防违法行为。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会同旅游景点党委政府对大泽山、茶山等景区开展“拉网式”实地检查,完善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督促景区落实现场防疫措施,成立了50人的应急处突备勤力量,切实做好旅游景点各类突发事件处置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