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一场心贴心的法治宣传活动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安徽绩溪县司法局树牢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走基层,听民意,办实事,解民忧,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26日,该局全体干部和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赴扬溪镇东村,用热心与真情谱写了一个个暖心故事,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工作人员进村入户、为群众发放法律知识读本,结合村民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土地承包、民间借贷、担保合同、婚姻家庭以及农民工进城务工等实际问题,用最平实的语言、质朴的方式,耐心为村民们讲解应该注意的法律事项,从而规避风险,解决现实问题。
五人一组的四个小分队深入东村孤寡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打扫庭院,了解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同时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力求
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主要领导带领公职律师、司法所长深入中铁二十一局宣绩铁路站前四标项目经理部三分部项目部进行了走访、座谈,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就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征地、劳务合同签订等法律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工作人员从法律专业角度帮助分析、提供建议,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司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