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双流镇: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4月6日,开阳县双流镇“五员”工作队员张江烈在三合村大山组严作军家,满含深情娓娓讲述着激动人心的党史故事,该组20余名群众围坐听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阳县双流镇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借助该镇“群心向党·花样双流”“五员五民”党建品牌,用活全镇党员干部中“基层经验丰富、擅长矛盾调解、乐于外勤跑腿”的同志组建的“五员”工作队,把党史知识传递到村寨群众手中,采取进村入户口头宣讲、流动宣传车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这里以前有2千多名职工,4、5千名家属,一个星期赶两次场,学校、医院、电影院、大礼堂应有尽有,每年都有几十个大学生分配到这里上班……”白马社区主任伍联惠见证了国营761曾经的辉煌。

教育干部群众学深悟透党的光辉历史,明白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坚定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同时,开阳县双流镇以身边人身边事启迪人、影响人。开展了以“重温三线精神,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深刻缅怀奉献于“两弹一艇”事业先驱,以“三线”精神激励全镇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

与此同时,“五员”工作队还走进田间地头,助力群众春耕生产,开展森林防火、政策宣传等,全力构建和谐双流、发展双流。

助力春耕生产的闲暇时间,队员宿文平在田埂边向群众宣传党的光辉历史、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小额贴息贷款、就医就学等知识,将农业技术送到群众手上,把最新的惠农政策送到群众心上,引导群众学技术懂技术用技术,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

“一边干活一边听党史一边学技术,这样的方式让我感觉十分受用,很接地气,特别适合我们老百姓。等孩子放学回来,我还会把这些生动的故事讲给孩子听。”村民何克哲说。

“这段时间春播春种,森林防火等级较高,大家用火频繁,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不要带火种上山,做好防备。确保春耕生产安全,严防森林火灾!”“五员”工作队员张江烈与三合村村民雷继怀边劳动边说。

党史学习教育记在手里,传进耳里,讲进心里,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开阳县双流镇创新方式方法,立足乡土实际,把春耕备耕、用火用电安全等宣传列入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必修课,既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群众心上,更把为民办实事扛在肩上,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知晓率,扩大学习覆盖面,增强影响力。

据该镇党委书记李宛谕介绍,目前双流镇送红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资料进村进组56次,排除乡村用火用电隐患19个,解决群众纠纷13起,助力群众春耕生产300余人次。(李培远 游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