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专项行动

东北网绥化4月7日讯(贾仲遨 于海洋)连日来,海伦市道路运输管理站在市区主要出城口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检查驾驶员车辆营运手续等专项行动,切实维护交通运输经营秩序,做好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非法营运”即人们俗称的“黑车”,由于其运营成本低廉,造成不公平的市场竞争,不仅影响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而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乘客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引发系列社会问题。

通过行动的开展,仅一天时间就查处了非法营运私家车18辆,出租车拼客16辆。海伦市道路运输管理站同志表示将根据非法营运车辆出没的规律特征,灵活调整执法方式方法,严查严打非法营运车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非法营运”危害性的认识,加强部门协作,健全打击“非法营运”长效机制,促进打击“非法营运”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切实维护全市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