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人民医院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津县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动员、第一时间安排、第一时间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度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图片
学党史。医院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学习计划,以“线上+线下”形式,充分依托门户网站、学习强国App、灯塔大课堂、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载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方式,抓好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日活动专题学、个人自学等形式,分专题、分阶段、分章节开展学习,每日补给党史“营养”,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认同,做到学史爱党、知史爱国、明史奋进。
悟思想。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把党的百年奋斗延伸向未来,是学习党史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是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始终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刻认识到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办实事。医院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夜间门诊开诊,每天服务到晚上9点半;成立骨关节与运动医学专科,为骨关节及运动损伤患者提供更为专业、更为精准的医疗服务;成立颈肩腰腿痛MDT门诊,多科联合会诊一站式服务;青年志愿医疗队下乡开展义诊活动,妇产科深入机关单位与社区开展妇女保健知识宣讲活动;邀请北京天坛医院、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专家定期来院坐诊会诊,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这是医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设身处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医院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于医疗服务工作全过程,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在就医方面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图片
图片
开新局。医院神经外科通过颅内压监测技术对一位颅脑外伤患者成功实施了有效的精准治疗,医院心内科在全市率先开展冠脉支架日间手术,神经内科介入团队成功开展择期基底动脉支架植入术,心内科介入团队开展的心腔内超声引导下左心耳封堵术填补了德州市空白;综合介入科成功为岁耄耋老人行食管支架植入术;骨科在全市率先开展UBE技术颈椎减压术……医疗技术是立院之本,医院始终把新技术的开展作为打造医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各学科立足创新发展各施所长、奋发作为,新技术不断开展,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也加速推动了医院高质量发展进程。1—3月份,医院比去年同期多帮助和救治了4.4万名门诊、住院病人,医院获授德州市百姓信赖综合医院、宁津县诚信单位称号。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系统性的重大政治任务,下一步,医院将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广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工作业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