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郴州唐正荣:响应抗疫站 愿做排头兵

唐正荣,男,1956年6月生,郴州市北湖区燕泉街道香雪路社区居民。他常年投身公益事业,助人为乐。
“2020年大年初二一大早,在收到社区发来的紧急会议通知,会议上,社区工作人遇难分析了省、市目前疫情现况,告知了接下来的防疫计划,希望能够发动志愿者的力量,让民众去影响民众。对于我来说,不仅是社区的居民小组长,也是益行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志愿者就是排头兵,当然义不容辞。”唐正荣说。
开完会,大家都立即分头去小区做宣传工作,要求所有居民在家活动,取消所有拜年和串门计划,尽量不要出门。同时,所有的外来人员必须填写外来人口登记表,特别是对于武汉等重疫区回来的,需立即上报。唐正荣心想着要尽快把这个通知告诉大家,一层一层地爬楼逐个通知。对于租房子的住户,会弄清楚他们接下来的安排,是否去外地探亲访友等,并建议他们疫情期间,最好不要外出。而对于敲门没有回应的住户,他返回家拿了纸和笔,写了留言条告诉他们防疫的措施和建议。忙碌了一个下午,回到家已经天黑。
在2月4日至3月16日为期一个多月承担社区所有无物业管理小区的消毒工作,每天都要对大楼的公共部分进行消毒。由于防疫物资紧缺,并没有穿专业人员的防护服进行作业,他每天背着消毒药水罐,戴着两层口罩就开始给大楼内外消毒。喷出来的高浓度药水非常刺鼻,喉咙也干燥和瘙痒,每天回到家都是一股浓烈的消毒水气味,因湿气太重,导致重感冒。
由于社区工作人员有限,管理的小区较多,他又加入了食品加工城小区疫情期间值班值守的工作。由于食品加工城小区是开放式的沿街商铺楼,没有进出口大门,通过想办法克服困难,食品加工城小区的大楼外面拉起了一层隔离网,只留一个出入口,要求每个人进出都要量体温。并耐心的对不理解的居民解释此项措施的必要性。
唐正荣说:“志愿者工作虽然称不上宏伟,但是要把它做精做细和落实到位,也要付出不少精力。一开始我也曾担心和紧张,怕影响到家人,尤其是年幼的双胞胎宝宝。可是看到自己的付出能带给许多人安全与健康,我就无比的欣慰和满足。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人都是战士,作为排头兵,我会战斗到底!” (来源:北湖区燕泉街道香雪路社区 通讯员 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