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县:穿梭在梨花海里的“红马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铎 张海鸥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连日来,安徽宿州市砀山县第26届梨花节开幕。其间,4大类26项文体、旅游活动依次登场,每天有成千上万游客慕名而来。作为赛事活动的补充力量,青年志愿者每天早起晚归,秩序井然地穿梭在现场。
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在梨花节期间,团砀山县委带领1500余名青年参与志愿服务,他们化身“交通指导员”“环境清洁员”“文明宣传员”,积极配合县公安局、城管局、良梨镇政府等单位维持秩序,为游客答疑解惑,被大家称为“梨花海里的红马甲”。
图片
早在梨花节筹备之际,团砀山县委就联合有关单位和学校,通过新媒体平台动员临近乡镇团委资源共享,全力支援梨花节期间重点区域各项活动。
在全国马术耐力锦标赛、梨园马拉松(春季)、环梨园自行车骑游大赛等大规模赛事的举办现场,砀山县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志愿者坚守在起始点物品发放组、赛道服务组、路口指引组、医疗保障组、赛后拉伸组等岗位。在梨园马拉松(春季)起点处,每125米就有1名志愿者,他们成为赛事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
砀山县公安局团委负责人王鹏连续34天奋战在梨花节志愿服务第一线。良梨镇政府95后工作人员姬悦主动放弃休息请缨成为志愿者,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岗工作。日前,她还帮助一位山东游客寻回在景区内走散的孩子。
图片
长期以来,团砀山县委将青年志愿服务作为共青团工作重要抓手,配合有关单位开展法治宣传、文明创建、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助力高考、敬老助老和人口普查等志愿服务。
团砀山县委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本身就有育人实践效果。我们将努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引导青年在亲身参与中锻炼责任,帮助青年人成长成才”。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