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支队伍登台竞技 文艺与体验完美结合

为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以文塑旅,丰富城乡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活动,4月3日,安徽省固镇县首届曳步舞交流展演在美丽的谷阳城遗址公园樱花园举行。
据介绍,曳步舞是一种力量型舞蹈,是一种拖着脚走的舞步,动作快速有力,音乐强悍震撼,舞蹈充满动感活力,极具现场渲染力。
固镇交流展演在曳步舞《激情四月三》中拉开了的序幕。紧接着,来自阜阳、淮南、宿州、蚌埠等地的60支曳步舞演出队伍纷纷亮相,同台竞技,激情展示了各自的风采。《心伦之曳》《夜漫长串烧》《中国美草原美串烧》《霸王别姬》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曳步舞充满动感活力,演员们用肢体和神韵表达了对健康的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活动当天虽然下起了雨,然而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的曳步舞表演,依然吸引了众多游客冒雨驻足观看,并赢得了阵阵喝彩。优美的舞姿、动感的旋律,给现场观众和广大游客带来了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
“一名游客,就是一张请帖。”文化和旅游的有益结合,不仅促进了“汉兴之地、胜利之城”文化的传播发扬,也已成为固镇经济发展新引擎之一。
本次曳步舞交流展演既给曳步舞表演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竞技舞台,又为来自不同地区的曳步舞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切磋的宝贵机会,有效的提升了群众的文化幸福指数,激励谷阳儿女为建设“汉兴之地 胜利之城”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固镇县文化馆供图
责编: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