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以企业为载体 助力特殊人群家门口就业

稳就业,就是稳民生。位于东兴区顺河镇的内江市游氏凯建服饰有限公司现有员工98人,大多数员工都是本地人,其中残疾人员安置人数达到了员工总数的11%,让身患残疾、行动不便的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实现就业,有效缓解了当地特殊人群就业难问题。

在顺河镇高山社区的这家服饰公司制衣厂内,多条流水线上的工人们正专心操作。为了让特殊人群职工实现对口就业,该公司根据特殊人群不同的身体状况,主要提供了缝制工、辅工、后勤等岗位。

今年53岁的海内萍,家住顺河镇回龙湾村。她告诉记者,由于小时候因病致残行动不便,自己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工作,现在进入家门口的服饰公司上班,不仅工作比较轻松,而且收入还不错,每月能挣三四千块钱。

据了解,这家企业生产的服装主要销往浙江一带,销售渠道稳定,今年预计产值将达到1500万元。产业发展的良好趋势,也就意味着越来越多的群众可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群众钱袋子会越来越鼓,获得感、幸福感将稳步提升。

据厂长罗林高介绍,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区就业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了很多政策支持。企业也将在发展的同时,尽一份社会责任带动周边更多居民实现就近就业。

据了解,2020年东兴区不断支持扶贫工厂、社区工厂等载体发展,鼓励企业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落实就业奖补资金69人次20.43万元。促进贫困劳动力本地就业3570人,跨区域就业12029人。2020年新增安置821人,累计在岗1197人,落实岗位补贴385.32万元。

更多详细内容请关注大内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