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罗甸县边阳路政执法大队清明节期间护航保畅

2021年清明节(4月3日至4月5日)期间,都匀高速公路管理处边阳路政执法大队严格按照上级的相关工作安排和部署,在所辖的惠罗高速(七道拐至红水河特大桥段)、罗望高速(布苏互通至纳庆隧道入口段)、平罗高速(通州互通至纳散互通)公路沿线、收费站、服务区(停车区)积极开展值守保畅与服务管理工作,与高速交警、高速公路经营单位积极配合,为广大司乘人员的安全、畅通、平安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图片
帮助受困司乘人员
图片
劝离违规上路行人
图片
假日期间排查隐患
图片
在服务区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据4月6日上午10时的统计数据显示,此次清明节小长假期间,该大队共出动巡查执法车辆9台次,执法人员36人次。处置交通事故1起,组织清障救援7次,制止摩托车及行人违法上路行驶8起,清理路障12处,在收费站、服务区接受服务咨询42人次,发放便民服务卡、节假日安全行车提示卡200余张,九个入口治超站点检测二类以上货车289台次,劝返超限超载车辆10台次。为出入罗甸境内收费站的76264台次车辆(其中免费车辆68970台次)提供保畅服务,辖区未出现超过15分钟以上的车辆拥堵和司乘人员滞留现象。
图片
正在对交通事故进行处置
在收费站值守
据悉,为圆满完成此次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的值守保畅和服务管理工作,边阳路政执法大队多管齐下,积极联合“一路多方”,路地联动、齐抓共管。在加强预警预判、强化应急联动的同时,突出事前防范、深化事中协作、注重事后分析,路政执法人员坚守一线,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了“舒适、快捷、优美、文明”的高速公路通行服务环境,充分展示了高速路政执法队伍的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