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39宗地集中出让,对购房者有这些影响~

长沙今年将集中组织住宅用地公开出让,分别于4月、7月、10月集中发布住宅用地出让公告。4月6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关于长沙市第一批住宅(含商住)用地集中出让预公告,39宗涉住宅用地总面积达294公顷,折合约4410亩。

公告信息显示,岳麓区独占鳌头,共有16宗住宅(商住)地,总面积为89公顷;雨花区紧随其后,9宗住宅(商住)地总面积为81公顷;开福区和望城区各6宗,总面积分别为58和56公顷;芙蓉区、天心区各一宗,总面积约10公顷。

岳麓区

岳麓区是此次地块出让的大户,总面积超1335亩。主要涉及板块洋湖、大王山、梅溪湖。

其中洋湖Y06-H07\H17地块是去年网传要限价14200创洋湖限价新高的地块,地块位于洋湖南。

雨花区

雨花区也是此次出让大户,地块主要位于高铁新城板块,9宗地块5宗属于高铁新城,总面积超904亩。分别是城投4号、E151、191等,N03-F10、N04-J06、N04-J07、N04-J151等,N04-I13、N04-I21、N04-I221等,A331、A32、N02-C29等。

芙蓉区

此轮芙蓉区只有一宗住宅地块出让,面积也不是很大,只有3.23公顷,地块位于浏阳河东。附近有中交中央公园。

天心区

和芙蓉区一样,天心区也只有一宗地块,这是一宗江景商住用地,位于南湖新城板块。紧邻湘江大道和火车头文化广场,此次计划出让的是24号地块北地块。

开福区

开福区一共有6宗地块计划出让,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两宗1094商住地块,这两宗总面积达到了471亩(31.41公顷)。网传1094地块项目由保利集团负责开发建设,拟定名为“保利未来城”(仅供参考),这里如果限价,应该也是片区新高。

望城区

望城区最受关注的应该是月亮岛S18\S23\S24商住地块,总面积约310亩(20.64公顷)。

S18\S23\S24这是可以说是月亮岛最后的压轴,地块拥有一线江景和公园景观。这里会不会创造限价新高呢?

长沙2021第一批共39块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对长沙的房地产市场有什么影响呢?

1、土地的集中入市,会对开发商来说是一种考验,只有更具实力的开发商才有机会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市场。

2、对于购房者来说,购房分批次,4月,7月,10月入市的土地,后期的房子基本上也是同一时间段。所以,买房子的时候要更加果敢,不然错过着一波,就要等下一个季度。

3、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子要选择大开发商,品质感强的小区才更加具备保值增值的属性。

4、从区域发展上看:长沙内五区+望城区中,河西的土地供应是最多的。因为河东老城区,老旧房子多,规划的空间跟前景都远远不如河西。所以未来长沙城市的发展的方向是“一路向西”。

5、土拍的地块越来越偏,意味着未来新房也会越来越偏。所以越早上车就越早抢占了靠近市中心的资源。

从3月开始,长沙土拍市场已经明显放慢了土地招拍挂的节奏。整个3月,内五区仅有一宗住宅用地出让。

业内人士分析,实行集中供地将全面考验房企的融资、投研、营销等多维度能力,资金雄厚的企业将获得更多拿地机会,而资金紧张的企业可能愈发谨慎,企业分化会进一步加剧,合作开发拿地或将成为一种常态。此外,集中供地客观上有利于平抑土地市场热度,稳定土地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