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乾州街道组织百余名农村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

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侯红娇)4月7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乾州街道组织辖区100多名适龄农村妇女到吉首市妇幼保健院做“两癌”免费筛查。旨在增强妇女预防“两癌”意识,努力降低“两癌”发病率,帮助广大妇女同胞树立文明健康理念。

接到筛查通知后,辖区妇女一大早就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大厅排队等候,“两癌筛查太有必要了,每年检查一下还是放心点,以前我都是花几百多去医院做筛查,现在政策好,自己都不要花钱,今天一早8点就出门了,没有想到那么多人排队呢。”村民王大妈排着队,笑着说。

“两癌”筛查是国家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实落地,切实惠及广大妇女群众,街道做了大量宣传工作,通过“湘西为民群”微信群、村村响、电话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妇女传播宫颈癌、乳腺癌筛查重要性及防治相关知识,告知他们具体筛查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

此次“两癌”免费筛查将持续5天,主要面向35至64岁农村妇女。据统计,乾州街道20个村(社区)共640名农村妇女将免费获得“两癌”筛查。